#地下推薦
『一月份有什麼超值得期待的電影?』

新年快樂🎉2018年的第一天:最好的事,是一切都充滿新的可能!
地下電影也決定每月都推出推薦電影指南📖,讓大家可以快速瀏覽每個月的高注目電影🔥而一月就有超多不可錯過的好片!!!

《幸福路上》On Happiness Road

號稱最寫實的台灣動畫,《幸福路上》主角林淑琪的人生故事看似順遂,生活卻是那樣艱辛乏味,《幸福路上》濃縮台灣人30年來的記憶,走過填鴨式教育、戒嚴、解嚴,甚至到三一八學運都被納入劇情,更我們能夠思索,究竟身為台灣人,所追尋的幸褔樣貌應是如何?

導演:宋欣穎
配音:桂綸鎂、廖慧珍、阿西
上映日期:2018年1月5日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改編同名暢銷小說,其本身已經擁有一大票粉絲,堪稱本年度期待值最高浪漫鉅作,而先前金馬影展搶先上映時更已先擄獲影迷的心,1/22上映,當然是各界眾所矚目。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

演員:艾米漢默、堤摩西柴勒梅德

上映日期:2018年1月12日

《第三次殺人》The Third Murder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首次將電影焦點轉向法庭劇,揮別擅長的家庭題材,一樣強勢入圍第74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喜歡導演過往作品中散發溫暖且真摯情感的影迷,或許這次將看到不一樣的是枝裕和。另外,這也是繼《我的意外爸爸》後,導演和福山雅治的二度合作。

導演:是枝裕和
演員:福山雅治、役所廣司
上映日期:2018年1月12日

《抓狂美術館》The Square

以《婚姻風暴》在坎城『一種注目』單元拿下評審團獎的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這次交出新作《抓狂美術館》順利入圍去年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甚至一舉拿下象徵最高榮譽的金棕櫚獎。這次奧斯倫將焦點從家庭成員間的生死、感情的大哉問,轉向探討上流社會的藝術表象和內裡,被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大讚,並在歐洲電影獎橫掃六項大獎,劍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導演:魯本奧斯倫
演員:克萊斯邦、 伊莉莎白摩斯 
上映日期:2018年1月19日

《大災難家》 The Disaster Artist

去年《台北物語》在台灣掀起一陣炫風,為台灣邪典電影寫上一比,而《大災難家》取材自美國經典邪典電影《房間The Room》,其中八點檔、灑狗血的劇情、奇怪的鏡頭畫面,令人噴飯,《大災難家》神還原當初情景,由電影才子James Franco自導自演,建議觀賞前先行服用原著《房間The Room》,懂梗的人一定會更爆笑!

 

導演:詹姆斯法蘭科

演員:詹姆斯法蘭科、戴夫法蘭科

上映日期:2018年1月19日

《愛情摩天輪》Wonder Wheel

繼《咖啡‧愛情》後,美國影壇最重要的導演之一伍迪艾倫推出新作《愛情摩天輪》,高齡的他能維持一年一部的拍片速度相當不可思議,甚至新作《A Rainy Day in New York》也已在籌備中。
這次邀請到金獎影后凱特溫絲蕾和葛萊美獎常勝軍賈斯汀演出,故事一樣聚焦在大導演最愛的紐約,雖然外媒評價不高,淡出今年角逐奧斯卡的風向,但對於伍迪艾倫和他的影迷來說,奧斯卡獎重要嗎?

導演:伍迪艾倫
演員:凱特溫絲蕾、賈斯汀
上映日期:2018年1月19日

《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曾三度於奧斯卡稱帝的英國國寶級男演員丹尼爾戴路易斯以演員身份告別影壇的息影之作《霓裳魅影》絕對是各家媒體和影迷們矚目焦點,這也是他和《黑金企業》名導保羅湯瑪斯安德森二度合作,究竟能否追平美國女演員凱薩琳赫本四度於奧斯卡封后的演員紀錄?全世界都屏息以待。
(雖然目前風向吹起來似乎是偏向同為英國演員蓋瑞歐德曼主演的邱吉爾傳記電影《最黑暗的時刻 》,該片1/5上映。)

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演員:丹尼爾戴路易斯、蕾絲莉蔓薇爾
上映日期:2018年1月26日

《嘉年華》Angels Wear White

來自中國的女導演文晏以此片成為繼陳沖、許鞍華後第三位拿下金馬最佳導演的女性導演。我認為這是去年入圍金馬最佳劇情片的五部電影中,最勇敢的一部作品,文晏透過兩位小女孩來審視中國現實社會的種種黑暗面,小至家庭大至官僚體制,都成為片中讓人喘不過氣的原因。可以不用抽籤上映,絕對是觀眾的一大福音。

導演:文晏
演員:文淇、周美君
上映日期:2018年1月26日

《歡迎來到奇幻城堡》The Florida Project

座落在世界上最巨型、最人工的歡樂世界—--佛州羅迪士尼.......的旁邊,奇幻城堡其實是一座有著浮誇色彩的汽車旅館,裡面住著世界上最會惹麻煩的小屁孩,他們以摩鐵為家,所發生的種種故事反映著美國社會的現況,《歡迎來到奇幻城堡》在鮮豔的畫面與鏡頭中,道出嚴厲而溫柔的批判。

導演:西恩貝克
演員:威廉達佛、布魯克琳普林斯、薇拉莉亞寇托、布莉亞溫奈特
上映日期:2018年1月26日

《老娘叫譚雅》 I, Tonya

改編自美國前花式溜冰選手譚雅哈丁 ( Tonya Harding ) 的真實醜聞,獲金球獎3項大獎提名「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在爛番茄網站上更是接近滿分好評。

導演: 克雷格葛里斯佩
演員:瑪格羅比、賽巴斯汀斯坦

上映日期:2018年1月26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下推薦 地下電影
    全站熱搜

    地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