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邁入第二天,上週跨年三天連假呈現《與神同行》和《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兩強對打,最終《與神同行》還是稱霸北市票房且全台累積破億台幣佳績。簡單講完上週台北票房熱戰後,其實地下電影還沒回顧完2017,要看完去年全球票房前十大電影,才算是完美結束!

 

 

不囉唆,直接來看這十大地下錢莊跟大家收了多少錢!

註:單位皆為美金

 

1.《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全球票房:12.63

迪士尼影業相隔26年改編自家經典動畫的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不負眾望以12.63億拿下2017票房冠軍。雖然此片中的同志情節在馬來西亞和俄羅斯兩地分別被列為13+16+級的電影,但在美國、日本兩大票倉力挺下,還是擠進影史票房排行榜第十,排在同門《冰雪奇緣》的12.76億之後。且這樣的吸金功力已經是迪士尼經典真人版的第一名, 排在第二的則要追溯到2010年由強尼戴普和安海瑟薇主演的《魔境夢遊》10.25億。

 

2.《玩命關頭8The Fate of the Furious

全球票房:12.35

 

此片一上映便以5.41打破由《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所保持全球5.29億的開票紀錄。這輛搭載著馮迪索、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和兩位金獎影后莎莉賽隆、海倫米蘭的超級跑車最後靠著中國觀眾貢獻的3.92億,於2017排名第二,影史排行第十一,皆小輸給《美女與野獸》一名,且最終沒能超越保羅沃克的告別作《玩命關頭7》的15.16億。

 

3.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

全球票房:10.56

上映至今三週累計10.56億美金空降2017票房排行第三,首週三天就以2.20億拿下北美影史開票第二的歷史成績,現在靠著北美自家主戰場力挺5.33億(此數字甚至小小超越其他地區的票房總和)於2017排行第三,最後應該可輕鬆突破《美女與野獸》的成績,不過要挑戰前作《STAR WARS:原力覺醒》20.68億,影史第三的成績則較為吃力。

 

4.《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

全球票房:10.33

由照明娛樂製作,環球影業發行的《神偷奶爸3》一樣在今年突破10億美金大關,力壓福斯《寶貝老闆》(4.98億)和迪士尼《Cars 3:閃電再起》(3.83億),稱霸今年動畫片。也比前兩集《神偷奶爸》(5.43億)、《神偷奶爸2》(9.70億)還要賣座,不過比起外傳《小小兵》的11.59億仍略輸一籌。

 

5.《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

全球票房:8.80

 

由來自英國的少年英雄湯姆霍蘭德主演的《蜘蛛人:返校日》是索尼唯一擠進年度票房前十之作,果然如外界預期由漫威影業掌鏡後開出紅盤,除了將系列風格大改造且成功的行銷外,還請來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助陣,最終收下8.80億的佳績,在《蜘蛛人》系列電影裡僅次於由陶比麥奎爾主演《蜘蛛人3》的8.90億。

 

6.《戰狼2Wolf Warriors Ⅱ

全球票房:8.70

 

由武打明星吳京自編自導自演動作爽片《戰狼》的續作《戰狼2》,在中國暑期檔拿下現象級的56.81億元人民幣為中國影史第一,換算下來差不多等於8.54億美金,全球累積8.70億美金也成為此榜單中唯一一部非好萊塢六大出品的電影,且這樣的成績可以說僅靠中國一個地區就達成,只能說中國影迷94狂。

 

7.《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全球票房:8.63

 

以一群無俚頭英雄組成的《星際異攻隊2》最後收在8.63億。「星爵」克里斯普萊特、「火箭浣熊」布萊德利庫柏和「樹人」馮迪索等原班人馬全數回歸,搭配雙硬漢寇特羅素、席維斯史特龍硬是比下了首集《星際異攻隊》的7.73億,且在影史以英雄為主題的票房榜上位居第十,小輸給《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8.73億。

 

8.《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

全球票房:8.48

此作北美上映三天就收下1.21億美金,為系列最佳,並排在漫威影業北美影史開票第六名,次於《復仇者聯盟》(2.07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1.91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1.79億)、《鋼鐵人3》(1.74億)和《星際異攻隊2》(1.46億),最後收下8.48億同樣超越前兩集。此次索爾找來浩克助陣外,最大功臣要歸於紐西蘭的鬼才喜劇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大刀闊斧改變系列風格,而導演前作《吸血鬼家庭屍篇》、《神鬼嚎野人》皆在金馬影展造成極大迴響,相信台灣影迷並不陌生。

 

9.《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全球票房:8.21

由以色列性感女星蓋兒加朵主演的《神力女超人》絕對是今年的大黑馬,DC影業史上第一位大銀幕女性英雄,在北美一上映便以1.03億打破女性導演首週最佳開票紀錄,最初是由珊泰勒強森執導《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8000萬所保持。至今為止收下8.21億也是今年DC最佳,《正義聯盟》目前僅收6.52億。

 

10.《神鬼奇航: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

全球票房:7.94

 

此作在海外觀眾熱度(6.22億)明顯高於北美(1.72億美金)的情況下,終僅以7.94億擠進今年第十。以系列作的表現來看較不及格,《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神鬼奇航4:幽靈海》全球分別收下6.54億、10.66億、9.63億和10.45億,但只要電影上映,全球各地迪士尼海盜設施便能推陳出新。

 

(數字參考來源: http://www.boxofficemojo.com

 
 
arrow
arrow

    地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