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二月份的推薦電影中包含強勢入圍今年奧斯卡13項大獎的《水底情深》🌊以及獲獎無數的《意外》🛣,其中還有Greta Gerwig自編自導的《淑女鳥》🐦,每部片都備受關注。題材更是豐富多元,不論是從上流社會的金錢世界到小鎮的意外謀殺案,或是從同志的愛滋組織對抗政府到青春期少女的內心世界,以及家庭關係的深刻描述到人與怪物的禁忌之戀,每部片絕對都值得一看!

 

《金錢世界》All the Monet in the World

 

名導演雷利史考特,這回執導的電影戲裡戲外都是話題,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原本男角Kevin Spacey捲入性侵風暴後,9天迅速換角重拍的超狂紀錄,這部電影絕對會因此而被列為好萊塢傳說之一,之後男女角的薪酬也造成熱議,而這次雷利史考特的電影是否能挺過這些風波,也成了影迷關注的焦點。

 

導演: 雷利史考特

演員: 馬克華柏格蜜雪兒威廉絲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上映日期:201822

 

《決勝女王》Molly’s Game

 

這次潔西卡雀絲坦從《攻敵必救》裡的遊說女王化身為《決勝女王》中的賭場公主,電影中過人的交際手腕以及強大氣場被譽為是女版的《華爾街之狼》,特別的是這次導演是由當代影壇知名的金獎編劇艾倫索金( Aaron Sorkin首次自編自導,從他過去編劇的《社群網戰》以及《魔球》、《史帝夫賈伯斯》可看出來,他非常擅長透過劇情堆疊人物性格,而這次他以女性觀點出發,將場景聚焦於賭場的金錢世界,潔西卡雀絲坦的完美演技搭配上流社會的紙醉迷金,絕對令人印象深刻!

 

導演: 艾倫索金

演員: 潔西卡雀絲坦伊卓瑞斯艾巴凱文科斯納

上映日期:201822

 

 

《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性侵案、媽寶、女性,這些現代熱烈討論的社會議題,通通組再一起,成了這部在奧斯卡前夕就已在大大小小的獎項中獲獎無數的電影。有小鎮、有警察、黑色幽默、難以猜測的劇情走向,這部電影是十足的「美國電影」,與官僚對抗的百姓,也讓這部電影展現批判、反權威的一面。

 

 

導演: 馬丁麥克唐納

演員: 法蘭西絲麥多曼山姆洛克威爾伍迪哈里遜

上映日期:201829

 

《完美結局》Happy End

以《白色緞帶》、《愛慕》兩度拿下金棕櫚的奧地利大師麥可漢內克新作《完美結局》,我視做漢內克對自己過往作品的大回顧,一如往常地延續漢內克作品中人與人疏離、冷漠的母題,並同樣聚焦、檢視所謂的中產階級。此片整體感覺並不如過往的漢內克給人直觀冷冽的感受,尤其跟冰川三部曲比,主要還是因為色調以暖色為主,但唯一不變的是片中透露出的不安和暴力感,還是刀刀見骨、針針見血。

(屆時會有長文。)

 

導演: 麥可漢內克

演員: 伊莎貝雨蓓尚路易坦帝尼昂馬修卡索維茲

上映日期:201829

 

BPMBeats per Minutes

 

同樣是以同志電影,前陣子影迷之間討論度爆棚的《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描繪的是純粹的愛,而《BPM》則是愛與痛交織的生命故事。與《驕傲大聯盟》一樣以愛滋患者作為主角,卻是以完全不同的觀點、完全不同的手法呈現,《BPM》更深入的探討體制、病痛、自我與生命,是前所未見的同志電影題材,非常值得一看。

 

導演: 羅賓康皮洛

演員: 比斯卡亞阿爾諾法盧瓦

上映日期:2018214

 

《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強勢入圍今年奧斯卡13項大獎,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擒下金獅的最新力作《水底情深》於獎季開始就領跑,從透露出的故事大綱來看,吉勒摩戴托羅還是深深著迷於過往對『怪物』的奇想世界,經典作《羊男的迷宮》背景放在西班牙內戰後,《地獄怪客》則聚焦於二戰後,此次《水底情深》更放在60年代冷戰時期,而探討怪物內心、甚至發展出愛戀也一直是吉勒摩戴托羅擅長營造的,對於他來說,愛和水一樣,皆能包容萬物,無關外在型態。

 

導演: 吉勒摩戴托羅

演員: 莎莉霍金斯麥可夏儂李察傑金斯

上映日期:2018214

 

《郵報:密戰》The Post

 

史蒂芬史匹柏+梅莉史翠普+湯姆漢克斯,這個陣容真的豪華到不行,完全瞄準奧斯卡獎季,記者所象徵的自由與政府的權力如何抗衡,這樣的題材是好萊塢擅長不過的政治議題,未看已經先猜此片娛樂性、議題性兼具,會有一定水準。

 

 

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演員: 梅莉史翠普湯姆漢克斯

上映日期:2018223

 

《當愛不見了》Loveless

 

在冰天雪地、冷得要命的俄羅斯,父母不愛你、愛吵架、愛各自的小三小王,於是這個跟孤兒沒兩樣的小孩就不見了,這部電影的故事厭世到不行。人際關係、婚姻關係、愛情的定義隨著科技、隨著社會發展不斷的變遷,《當愛不見了》題材新穎、後勁十足,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也正試圖問鼎本屆奧斯卡外語片。

 

導演: 安德烈薩金塞夫

演員: 瑪莉亞娜史畢娃阿列克謝羅津

上映日期:2018223

 

 

《淑女鳥》Lady Bird

 

新生代不可多得的才女Greta Gerwig會演會編會導,這次更自編自導,以《淑女鳥》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成為該獎項少數入圍的女性。而年僅23的女主角瑟夏羅南,更以這部3度入圍了奧斯卡獎(2次女主角、1次女配角),還有《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當紅的男主角「甜茶」提摩西擔任此片配角,一群有才的年輕人一起講這個小品青春故事,爛番茄99%好評,我個人一定是上映第一天就要去看。

 

導演: 葛莉塔潔薇

演員: 瑟夏羅南蘿莉麥卡佛

上映日期:2018228

arrow
arrow

    地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