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奧斯卡獎季結束,主流文化的鉅製電影暫別市場。搭配著金馬奇幻影展,4月即將上映的獨立電影呈現更多樣態的文化風情,除了復仇者聯盟以外,此次推薦的10部電影中,有英國、法國、匈牙利、挪威的歐系電影,還有墨西哥的影展片、非洲議題的英國片,更有台荷、台日合製的電影,在看爽片之餘,椰希望大家能多多關注這些議題性強的電影!

 

《最酷的旅伴》Faces Places 

電影大師安妮華達這次與法國超人氣藝術家JR一同出任務,讓我們看到藝術與社會關懷原來可以貼得這麼近。本片能在笑中感受到即將邁入高齡90的華達奶奶對生命的悵然,攝影是一瞬間、藝術是一瞬間、在大自然萬物的面前,人類的生命亦不過是一瞬間。雖然全片以「邊玩邊拍」的態度進行卻豪不馬虎,千萬別錯過!

 

導演:JR、安妮華達

上映日期:201843

 

《魔女席瑪》 Thelma

導演尤沃金提爾在《魔女席瑪》特別將青年摸索的寂寞、性向「困境」之過程,將物理上的、心理上的束縛具象化,展現其招牌冷冽鏡頭美學,《魔女席瑪》帶有神話色彩,故事主角席瑪被賦予超能,但他欲拯救的不是全人類的命運,而是被信仰、知識、在身體、性別受限,卻對愛渴望的自我

 

導演:尤沃金提爾

演員:艾莉哈柏、卡雅威爾金斯

 

上映日期:201844

 

《春光之境》God’s Own Country

《春光之境》是部被前一陣子《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掩蓋著光芒的同志電影。在去年的英國獨立電影獎中,《春光之境》甚至擊敗《意外》奪下最佳影片,證明其本身亦不遜色,在爛番茄至今仍是高分99分。

 

導演:法蘭西斯李

主演:喬許歐康納、艾力克薩克魯、潔瑪瓊斯、伊恩哈特

上映日期:2018413

 

《四月的女兒》April’s Daughter

墨西哥名導米歇爾法蘭科一直是坎城所提拔的導演之一,2009年處女作《丹尼爾與安娜》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後,2012年第二部長片《露西亞離開之後》便拿下坎城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影片,之後,2015年第三部長片《慢性病》打入坎城主競賽更抱回最佳劇本獎,去年再以《四月的女兒》於一種注目單元拿下評審團大獎,生涯四部劇情長片皆在坎城大放異彩。此片以少女懷孕為題材,進而聚焦於失衡的母女關係。

 

導演:米歇爾法蘭科

演員:艾瑪蘇雷茲、安娜瓦萊里雅、貝瑟里、恩里克阿里森

上映日期:2018413

 

《獨帆之聲》The Mercy

不只是由演技實力備受奧斯卡肯定的柯林佛斯以及瑞秋懷茲主演,導演更是曾以《愛的萬物論》拿下奧斯卡的詹姆士馬許,《獨帆之聲》與《愛的萬物論》同樣都為真實人物傳記類型電影,描述業餘航海人唐納德克勞赫斯特的真實悲慘事件,這起事件當年不只撼動英國社會,更推出相關的報導文學著作,2006年以此為題材拍攝的紀錄片《深水》更獲得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獎肯定,如今推出劇情長片,讓人更加期待!

 

導演:詹姆士馬許

演員:柯林佛斯、瑞秋懷茲

上映日期:2018420

 

《天使追殺令》Jupiter’s Moon #金馬奇幻影展

匈牙利出身的導演柯諾穆恩德秋(Mundruczó Kornél)時常挑戰高難度影像形式及場面調度,這次用奇幻的鏡頭及敘事包裝移民議題,《天使追殺令》是上屆坎城影展的正式競賽片,據說此片除了魔幻的景象之外,編劇創意更是傑出。

 

導演:康乃爾蒙德魯佐

演員:米勒尼尼茲、松波雅格

上映日期:2018420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

所以我說那個鷹眼呢?爽片調節身心時間到,偷偷告訴大家,之後地下電影會有復仇者聯盟3 #贈票活動 ,請大家持續關注~~

 

導演:安東尼羅索、喬羅索

演員:    史嘉蕾喬韓森伊莉莎白歐森克里斯普瑞特柔伊莎達娜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克里斯伊凡湯姆霍蘭德、小勞勃道尼

上映日期:2018425

 

《小玩意》 An Impossibly Small Object #金馬奇幻影展

由荷蘭籍導演王洪飛跨海來台拍攝,鏡頭在阿姆斯特丹與台北之間來回,期待看見在外國導演眼中的在地文化的樣貌是如何,而他又如何將台灣文化元素融入電影、再現的景象又會是如何?

 

導演:大衛維貝克

上映日期:2018427 

 

《你才女巫,你全家都女巫》 I Am Not a Witch #金馬奇幻影展

隱藏在可愛的片名中的是批判性十足的議題,由素人兒童主演。電影之外,由尚比亞出身的非裔女性導演朗嘉諾尼歐尼(Rungano Nyoni),更在拍攝結束為小童星募得教育經費,此片在去年底的英國獨立電影獎,更一舉贏得最佳新導演、導演、製片人。在電影市場中少見的非洲議題電影,非常值得期待。

 

導演:羅戈諾莉亞尼

上映日期:2018427

 

《史達林死了沒?》The Death of Stalin #金馬奇幻影展

這部喜劇片在英國獨立電影獎中提名13項,最後獲得美術、妝髮、男配及最佳選角四項獎。《史達林死了沒?》由英國人惡搞俄國人歷史,而且竟然還有俄國片商敢引進,不意外被政府7pupu禁演。而此類政治諷刺喜劇是否能夠喚醒觀眾對歷史省思,將成為優劣關鍵。

 

導演:阿曼多伊安努奇

上映日期:20184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薦電影 四月
    全站熱搜

    地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